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倔强的王三工长

作者:杨帅 2021-04-14 11: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倔强的王三工长

王玉海,别人都叫他王老三,是皮带区北翼检修工段的工长,个子高高的,身材很魁梧,满脸的络腮胡子。平时不怎么修边幅,整个人看起来有点邋遢,但是一提起工作来,瞬间精神焕发,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对待工作任务非常严谨苛刻,每班不完成检修任务决不升井。四季度以来,他带领工段职工加大北翼地区皮带检修和机道质量标准化创建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次班前会上,由于第二天要迎接上级质量标准化检查,王三工长安排两名老工人对200米皮带机道进行清理,由于任务量大,两名老工人当场就拒绝了这个任务。王三工长顿时脸就拉下来了:“平时大家都是这样干活的,怎么到你们这老工人这里就不行了。”两名老工人还表示不服故意刺激王三说道:“你要是行你就来,你要是能干完以后我们就绝对服从你。”王三顿时脾气就上来了:“我这个工长是干出来的,这个活我自己就行,今天我就让你两开开眼。”于是,王三工长率先到达了工作地点,他脱去了身上多余的衣服,只留下一件贴身的衣服,拿起了铁锹低头就开始干了起来,10米、25米、50米、100米,这样一干就是三个钟头,期间也就停下来喝过一次水,旁边两个老工人上前来说:“王三工长我们服了,你还是让我们干吧。”王三工长却说道:“我要的是你们心服口服,现在要是停下来不就代表我输了吗,你们看着就是了!”稍作休息后王三工长低下头又开始了。前前后后一共4个多小时,王三工长终于干完了。这是他的身上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他却说道:“这点活算什么啊,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应该俯下身来踏踏实实的好好干下去,如果我们都是这样吃不了苦的话,还谈什么为企业做贡献!”他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人,倔强的让大伙都对他竖起大拇指!(杨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