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赣中监察分局一矿一册风险管控巡查组在行动

作者:谢苏川 2021-04-14 10:19 来源:江西煤监局

为深刻吸取山西煤矿“2.28”事故教训,深入了解掌握煤矿安全管理基础情况,督促煤矿加强工区班组管理,赣中分局成立了职工教育培训巡查组和一矿一册风险管控巡查组,不定期开展突击巡查。近日,赣中分局一矿一策风险管控巡查组对江西花鼓山煤矿有限公司山南井开展了突击巡查。

巡查组根据分局制定的一矿一册和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对山南井风险管控情况开展了认真巡查。一是巡查人员到矿后直奔调度室,突击检查生产报表、调度记录等资料,全面掌握煤矿井下采掘作业情况,防止隐瞒作业地点。二是现场查看入井检身登记情况,并查阅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等资料,重点检查放炮制度、入井检身制度落实情况,防止入井人数弄虚作假。三是调取人员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重点检查矿领导下井带班,区队负责人跟班履职情况。四是参加山南井当天安全评述会,详细了解煤矿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是否隐藏作业头面、职工“三违”查处及教育整改等情况。

巡查发现,山南井水害治理工程已按期完成,基本消除了已关闭的马洪联合煤矿采空区积水的安全威胁。同时,巡查组对山南井安全评述会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各区队和生产职能科室均应汇报当天的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掌握区队和科室的工作动态;二是工区及科室应加强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检查力度,每天通过各区队和科室查出“三违”情况;三是各工区及生产职能科室应相互监督,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应在安全评述会上进行汇报。(谢苏川)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