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书籍,一生的陪伴

作者:郭军 2021-04-09 15:02 来源:煤矿安全网

书籍,一生的陪伴

书籍,不是文字的随意堆积,而是赋予了鲜活的思想,带给我们丰富的精神食粮,能够给我们提供精神营养。我们平凡的生活中也正是因为有了书籍,才增添了许多的乐趣。一个平时以书为伴的人,他便拥有了一个永远对自己保持忠诚的朋友,一个不离不弃永远陪伴的伴侣,一个帮助自己解决疑惑引导在人生路上行走的导师,一个在自己落寞感伤的时候安慰者。的确,在我们漫长的成长旅途中书籍会不离不弃就像伙伴一样陪伴我们,让我们灵魂在读书中不断成长。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我们对这句话并不陌生,甚至倒背如流。这句话精确的刻画了古代读书人的信仰。我国古代无数的读书人努力读书,顺利通过科举考试取得功名是他们的目标。他们每天以书为伴,在无数个日夜中只影青灯,寒窗苦读,他们心里怀揣着对美好未来的一丝憧憬,支撑他们的只是这一丝丝金榜题名的梦。书籍给与了他们极大的慰藉,是他们努力读书考取功名的精神支柱。

对于一篇故事,亦或是一段人物经历描述,虽然我们已经听说过无数次,但是如若还有人继续重复的讲起,如若内容精彩,我们还是会感兴趣,从而选择再听一遍,如此循环,这是为什么?这是由于我们会在每次重新听到的时候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种兴趣、思考,也是一种不舍、憧憬。对于一本好书的界定,不只是外表的精彩华丽,更重要的是它内容的深邃,刻画了一种思绪,表达出了一种情愫,或是能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大道理,它就能和我们产生共鸣,在这时,书籍对我们精神的陪伴,自然而然的就发生了。因此,我们的人生长河中有了书的陪伴,才会有了更多的可能,每当我们刚收到生活无趣亦或是平淡乏味,也不知道自己内心的情绪能与谁来倾诉,书一直就在静静待在我们身边,是我们不离不弃永远陪伴的伴侣。

对于我们来说,书籍是一个连接体,时间与空间的阻隔在书籍面前便没有了屏障,它在不同的时空中建立了关联的通道。当我们埋头品读一本书时,我们可以在书中找出自己的影子,和书中人物、作者产生共鸣,可以彼此之间进行交流,可以分享,更能感受到陪伴,称作知己也不为过。

在我们成长的路途中,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我们踏上人生之路,我们的良师益友不可能和我们一直形影不离,但是书籍可以一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相依相伴。有益的书会带给我们巨大的力量,当我们胆小懦弱的时候给予我们勇气。书籍内的内容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在读书的时候,我们的精神能够得到充实、品格锤炼的更高尚、学识不断得到丰富。正是因为我们的身边有了书籍,我们才能够在生活学习或工作中不断进步,取得更好成就。(郭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