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综采一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作者:师哲 2021-04-07 18: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二季度以来,羊东矿综采一区采取多重措施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做到思想意识不松懈、管理不滑坡、执行制度标准不降低,为矿井安全生产做贡献。

该区注重班前会教育,狠抓安全意识薄弱人的现场排查和管理,班前重点加强对疲劳人员、情绪不稳定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定期对安全意识薄弱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加强对安全无把握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形成与不安全行为告别的浓厚氛围,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区管理班组长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制定盯岗制度,贯穿全程,从严抓好执行力在现场的落实,做到管理上不滑坡。对于盯岗期间查处的安全隐患,必须现场落实责任人,并由当班班队长签字认可,及时整改。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推行安全自主管理相结合、与日常的监督检查相结合、与技术创新相结合、与加强应急管理相结合,使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

该区执行制度标准不降低,成立了由区直人员组成的安全督查小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进行针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隐患排查和处理情况等多项制度的落实及有关在施工现场的操作行为进行抽查,对查出的问题采取问责制,追查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严肃考核,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师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