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全的“大树”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1-04-05 11: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饶森林是安徽省淮北市芦岭矿运输区机电队一名群安员。肩阔体壮,带着眼睛,斯斯文文,技术过硬,平时为人热情,性格开朗,因名字叫森林,队友都亲切的喊他“大树”,就是这棵“大树”,一旦遇到安全上出现的问题那可是立马“晴转多云”,热情不在。

这天,队部安排饶森林和队友夏传宝到II84人行更换架空乘人器托轮,一到工作地点,夏传宝就急忙找来单梯架在横梁上就要往上爬,饶森林看到后一把拉住他说:“你没挂保险带怎么就要上去,这不行,必须挂上保险带再上,要不然有危险。”

夏传宝不以为然的说:“没事,你给我看着点安检,我上去拆掉就马上下来。”

“你挂保险带是给安检挂的吗?这是给你自己挂的,是给你的家人挂的,是给班组给区队挂的,真要摔着出了工伤就晚了,你不要再图快图省事,还是挂好保险带再干活吧。”

“哪会出啥事?你看这又没多高,戴保险带穿麻烦,脱也麻烦,这又用不了几分钟。”夏传宝还抱着侥幸心理的说道。

“不行就是不行,你要敢上一步,我就告诉队长,让他把你送‘三违’学习班,不信你试试,再不然我来上,你给我扶着梯子。”饶森林黑着脸说道。

“好好,我怕了你,我现在就把保险带挂好再去拆,粗活我来,细活你来干,行了吧!”夏传宝满脸气愤的边说边挂好保险带,饶森林这才让他上去拆托轮。

干好活从坐乘人车到升井,夏传宝一直不搭理饶森林,在浴池碰到队友又把这件事说给他们听,不满的说道:“不就是个群安员吗?牛什么牛!拿着鸡毛当令箭,有啥意思?还真把自己当个管事的了!”

“够了,我在旁边听了半天,事情来龙去脉很清楚,明显就是你的错误,不挂保险带登高作业,真要打滑失足从高处摔下来,轻则受伤,重则有生命危险,到时不仅你自己身体受到伤害,而互保联保的人因没有尽到职责,都会受到处理和问责的,你能负起这个责吗?我们谁能负起这个责?别人给你纠正错误,你还不满,登高作业出事故的案列还少吗。”就在夏传宝发泄不满时,队长叶长付站出来严厉的批评了他。

夏传宝这又是当头一棒。

“你难道还没有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吗?今天你应该感到庆幸和这么负责的队友一起工作,不要把别人的好心当成驴肝肺!你应该向饶森林道歉,应该谢谢他!真出了事,你都没地方后悔去!”

“是啊,大树真是为了你好,去说声对不起,我们还是好哥们!”

“今天大树做的对,要是我在场也是要你挂好保险带再干活的。”

“兄弟,大方点,错了就是错了,有了错误敢于承认不丢人,改正错误那才是个男人。”队友们纷纷给夏传宝打气。

“大树,不好意思,别跟我‘一根筋’一般见识,今天脑子又犯浑了,是兄弟错了,我保证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再给兄弟一个面子,行吗?”夏传宝可怜兮兮的问。

“行啊!知错就改就行了,都是好弟兄,没啥计较的,今后我在工作上如果出现问题,那也需要你给我批评指正,你可不能不管不问呀!”饶森林搂着夏传宝的肩膀笑着说。

“互相帮助,少走弯路,干好工作,共同进步,有了‘大树’,不犯错误!”夏传宝点着头笑着说起了顺口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