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三牛书记”焦长明

作者:边怡 2021-03-31 11:31 来源:陕西陕煤蒲白矿业有限公司热电公司

“三牛书记”焦长明

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他是一名扎根于基层生产一线的支部书记。

他就是“三牛书记”焦长明,自1991年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三十年,心怀信仰,敢于奉献,将镰刀斧头的旗帜高举在牢牢坚守的使命中,把先锋模范的荣耀镂刻于履职尽责的岗位上,带领车间干部职工,用满腔热情书写无悔的青春。

奋力转型“拓荒牛”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2018年,焦长明被任命为检修车间支部书记,干了二十多年的生产岗位,突然成为支部书记,从紧攥钢钳的大老粗变为从事思想工作的党务工作者,面对繁杂细致的支部工作,焦长明突然有了迷茫……

但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头,让他决心扑下身子干一把。作为共产党员的他坚信自己会像其他支部书记一样干出成绩来。焦长明迅速调整心态,拿起书本,带着钢笔,以学生的心态,向其他书记,甚至和比自己小许多的党群干部请教,一有空就阅读《党支部书记一本通》、《科学发展观》、《工作就是解决问题》等业务书籍,把学习笔记认认真真地记录到随身携带的小本本上,无数个休息时间都是趴在办公桌上度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阅读大量的理论书籍、与党员交流、召开组织生活等方式,他的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工作起来更是得心应手。

爱岗敬业“老黄牛”

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党员宗旨,遇到车间检修任务,总是身先士卒,第一个达到工作现场,确保车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他组织的多项检修、大修任务,在矿业公司科技创新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特别是担任支部书记后,他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在他看来党支部是党开展党的活动的基层单位,不仅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任务还是执行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自上任以来,他在车间相继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组织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找标杆、亮承诺”等活动,根据“定制”党建工作模式,带领大家每月一次集中学习,义务劳动,思想动态分析。通过党员、支部的点、线作用,带动全车间工作的面,从而做到了车间无违纪、无违章,支部制度键全,基础资料齐全、工作规范,大大增强了车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2018、2020年在他的带领下,检修车间分别取得了矿业公司安全先进车间、2019年热电公司先进党支部、文明单位、2020年优秀党支部、新闻宣传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培养了一批批集团公司巾帼能手冯敏、矿业公司劳模李超、蒲白工匠徐刚、优秀班组长石腊峰等优秀技能人才。

俯首甘为“孺子牛”

虽然,经常自称自己是个大老粗,但对于车间每一个职工的每一件小事儿,他都记在心里。当车间职工生病时,他总是及时安排做好职工慰问工作;对于生活困难职工,他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向上级领导反映,帮助职工解决困难,甚至有时候经常会自掏腰包给职工应急;当职工之间发生矛盾时,他又化身知心大叔,主动调解、耐心细致做好各自的思想工作,维护了车间稳定和谐; 对于分来的新工人,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开展工作,把自己的工作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在车间班前会上,他常对职工说的一句话就是:“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因为在他看来,既然大家来车间上班一天,他作为支部书记,就要负一天的责任,全力保障大家的安全,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车间职工们来说,焦长明既是支部书记,更是大伙儿心中事必躬亲的“大家长”。

“羸羸老牯牛,默默数春秋。 田里禾苗壮,一步一点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三牛书记”焦长明同志,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践行着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擦亮了“支部书记”的先锋底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