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永葆红心跟党走 锐意进取谱新篇

作者:宁昕 2021-03-01 15:58 来源:煤矿安全网

永葆红心跟党走锐意进取谱新篇

2020年,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幕的新起点上,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忧患危机意识、担当奋进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卓越一流意识,开启“行业第一、世界一流”现代煤炭企业建设的新征程,红柳林矿业公司通过“三学”“四讲”“二全”,多元化开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为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

有的放矢,在思想引领上凝聚共识

“意识先行,只有站位提高了,才能顺应新目标在打造一流上发力。”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说。

过去一年,该公司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自觉站在企业战略和全局高度,将“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干部职工深入学”的“三学”模式贯穿始终,不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参加“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学习研讨班、素质培训班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为全体党员购买并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300本、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读本40套;制定“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考核办法,采取每月通报,未达标约谈的形式,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学理论、提认识,学制度、转作风,学业务、创一流”活动,促进全员素质提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稳增长、创一流”主题系列活动,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

丰富载体,在落地生根中激发活力

为全面增强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丰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内容和形式,该公司大力推动“四讲”,通过领导班子讲、党员干部讲、先进典型讲、专题栏目讲,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把全体干部职工的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真正挺起来。

多次开展党委书记带头讲活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班前会、周二、五学习日等时间,分层次、多形式进行专题宣贯;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向“陕煤杯”2020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特等奖金奖李王平同志学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公司二次腾飞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重大任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世情国情党情企情等相关文章;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诵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心得体会等专栏,引导全体职工干部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

点燃航标,在共谋发展中开创未来

该公司紧紧围绕主题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精神,掀起了五大专题讨论活动热潮和企业文化建设新风尚,实现了活动“全动员、全覆盖”,为全体干部职工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使命、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提供了源源动力。

为点燃引领航标,提振红柳林人新时代精气神,该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稳增长、创一流”“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讨论活动,积极探索“党建+研讨”模式,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形成人人受“精准式+浸润式”滴灌教育的良好局面。

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企业文化的支撑,为此,该公司重新修订《“心•Xin”文化手册》及《挽手贴心安全文化手册》《匠心益新创新文化手册》《风清气正廉洁文化手册》,突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文化自信,使全体干部职工与公司在思想上同向、在目标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宁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