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华阳集团开元公司:向不安全行为说“不”

作者:李广良 2021-03-01 12:03 来源:华阳集团开元公司

今年,华阳集团开元公司将继续规范员工操作行为,狠抓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行为,最大程度消灭不安全行为发生的诱因和土壤,从根本上杜绝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根据上一年度员工不安全行为分析报告,开元公司将着重管控新入企员工、岗位工种变更、单岗作业等八类安全不放心人员在凌晨作业、交接班、节假日加班或日常延点、突发抢修设备故障及安全检查人员刚离开等五个重点时段的作业行为。

管控不安全行为,重在预防。开元公司指出,首先要强化班组现场管理,提高员工自觉遏制不安全行为的积极性。对员工不安全行为实行公司、部室、队组分级考核管理,要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在不安全行为管控中的责任,并落实到人。持续开展班组的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工作,注重员工现场操作技能培训,充分发挥班组长和老师傅一对一的“传、帮、带”作用。在特殊时期、特殊时段、特殊任务下,加强对新员工的管理监督,以防止由于突击情况和侥幸心理导致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其次,加强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提高员工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第三,按照安全风险预控的要求,从设计、设备配套过程中严格把关,提高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为员工规范作业提供硬件保障;第四,改善作业环境,为安全生产提供良好的空间保障;第五,改进管理方法,全方位遏制员工不安全行为的发生;第六,抓好正向激励,强化后勤保障,消除负面情绪,营造安全氛围。

开元公司要求,要把员工不安全行为纳入员工绩效考核,建立档案并作为员工评先选优、晋升职级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从个人切身利益激发员工消除和查处不安全行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组织不安全行为当事人,对自己不安全行为产生原因和危害进行现身说法,增强员工对不安全行为的认知程度。设置不安全行为举报电话,形成全员监管机制。同时,做好不安全行为的矫正管理,根据行为风险等级高低及行为严重程度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引导、帮教和培训工作,避免重复发生不安全行为。

(李广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