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马朝霞为5名戍边英雄画肖像画

作者:许宏勋 2021-02-25 08: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马朝霞为5名戍边英雄画肖像画

本报讯  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女工马朝霞被5名戍边英雄的事迹深深所感动,她放弃放假休息的时间用不到两天的时间为5名戍边英雄精心绘制出了肖像画,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拜。

今年46岁的马朝霞,是鹤煤三矿工会宣传干事。她毕业于美术专科,她利用自己掌握绘画技术的优势,主动承担起井口群监站安全宣传板报的编辑绘制任务,每周她都要精心策划出一期包括安全知识、亲情嘱语、安全谚语、安全漫画的黑板报。同时她还利用下班后业余时间为职工绘制肖像,她说绘制肖像不是目的,最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同每一位职工面对面交流时的那种感受,体会到了“最可爱的人”的真诚与善良、体会到了“最可爱的人”的骨气和豪迈,矿工们都亲切的喊她“矿山女画家”。她为职工绘制肖像的先进事迹曾多次在《鹤煤快讯》、《河南能源报》、《中国煤炭报》等多家报刊刊登。她的视频短片“当梦想照进现实”、“鹤煤好矿嫂”曾在鹤煤电视台“艺苑风景线”、“天字号大事”栏目播出。她先后被鹤煤公司评为“优秀协管员”、“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连续五年荣获鹤煤公司“协管好矿嫂”光荣称号; 2014年荣获鹤壁市“文明职工”、河南省煤炭系统“十佳好矿嫂” 荣誉称号;2015年获河南省煤炭系统“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中国能源工会“潞安杯、安全好矿嫂”等荣誉。

“我为英雄作画感到自豪光荣,他们为了祖国的领土完整,为了保家卫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祖国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这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为英雄作画,也是我对英雄的缅怀之情吧。”2月24日下午,在谈到为5名戍边英雄作画时,马朝霞这样自豪的对笔者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