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选煤厂安全再“加码”,奋斗开新局

作者:朱建飞 2021-02-24 10: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选煤厂安全再“加码”,奋斗开新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对于安全来说,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1年,袁大滩选煤厂将持续为安全工作层层“加码”,进一步夯实选煤厂安全管理基础,立足新起点,共建新辉煌。

向安全培训“加码”,筑牢安全底线思维

进入2021年以来,袁大滩选煤厂为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坚持以问题和岗位实际需求为导向,创新培训形式,优化学习内容。持之以恒学安全操作规程、岗位责任制与风险源辨识,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增加“身边人说身边事”安全宣讲活动,管理人员牵头,带动一线员工,声情并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诠释安全文化、安全理念,总结经验教训,创新员工交流学习方式,学会自保、互保,为安全生产规范操作提供指引,为选煤厂长治久安提供支撑。

向三违治理“加码”,推动全员规范作业

“三违不除,厂无宁日”。袁大滩选煤厂“三违”治理在常抓和抓常的基础上再抓好三个步骤。一抓从严考核。对经常“三违”人员进行“割肉式”处罚,罚到痛处,使其知道违章的严重后果,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抓暖心帮教。重点培训操作规程,帮助员工上标准岗、上安全岗,避免因知识“盲区”导致违章。同时利用事故案例,苦口婆心讲违章后果,使其从思想根源认识到位,从”不敢违”转变为“不想违”,做到除陋习、树新风。三抓整改实效。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通过违章人员分析讲述自己的事故,达到一人违章,全厂受教育的目的。

向隐患排查“加码”,全员参与消减风险

袁大滩选煤厂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在现场逐条展开讨论,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隐患整改通知单。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建立隐患整改回执台账,将存在的问题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限期整改,紧盯现场,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班组和个人追责处罚,使安全隐患实现闭路整改。

事故出在松处、绳子断在细处”,安全隐患问题容不得一丁点马虎大意。2021年袁大滩选煤厂将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全员参与,群策群力。通过查隐患、找短板、提建议,使全厂员工“拧成一股绳”,向本质安全型选煤厂大步迈进。

(朱建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