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既严厉,又和蔼的书记

作者:杜新华 2021-02-19 11: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他叫高军,是蒲白建庄矿业防冲队的书记,也是我心中最敬佩的兄长之一。我最敬佩的是他对待工作的那份认真以及特能吃苦耐劳的精神。

工作认真不留情

自从实行队干、跟班制以来,只要轮到老高跟班,他总是第一个换完作衣,和工人们一同来到工作地点。这边瞧瞧,那边看看,一会跑到钻场,一会跑到上隅角,一会又穿梭在三盘区总回风巷,看看抽采主管路的运行情况,他一个班下来把三盘区瓦斯抽采系统转了遍。遇到在工作中不负责任的人员,一定会当场斥责,并根据情节给予警告或严肃处理。因此,大家对他既敬又怕。只要一到他跟班,没有一人敢偷懒,都会认真的尽最大努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身先士卒激群雄

身为支部书记的老高,并不像人们所想那样,下去跟班就是监督他人干活,自己跟本不用出马。可是老高却不一样,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了瓦斯抽采达标,瓦斯不超限,他不仅会在工作地点回监督检查生产情况,有时还会亲自上阵,帮忙抬管子,扶梯子,递扳手。时常会同工人们一样,弄得一身煤泥,一脸煤灰,甚至比工人更狼狈。要不是头顶的那顶红帽子,还真分不出哪位是我们的跟班队干了。在他的激励和鼓舞下,大家的士气更旺,干劲也更加实足了。

平易近人似兄长

工作中的老高干事认真,不留私情。可在下班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同大家又说又笑,开着粗鲁的玩笑,拉拉瑣碎的家常,一点架子也没有,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兄长一般。大家有啥心里话和解不开的结,也愿意向他诉说和讨教,他总会认真聆听,并不厌其烦的一一解答。

这就是他,不仅是我们防冲队的书记,更是我们心目中的一位好兄长。他的忠诚敬业精神必将激励和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不怕苦,不怕脏和累,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杜新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