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今年,我们在煤矿过年

作者: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赵延鸽 2021-02-12 10:2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快来,吃饺子了!”协管员小赵站在职工食堂门口,热情的招呼着过往职工,随着招呼,大家有序走近食堂,洗手排队、从领餐窗口望进去,白生生的饺子已煮好,装满好几大盘,工会协管员协同食堂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热腾腾的饺子递到职工手中,并送上一碗饺子汤。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吃着饱含新春美好祝福的饺子。吃上饺子的职工纷纷拿起电话,招呼同事工友:“快来职工食堂吃饺子了,免费的呦”。

是的,这是董矿分公司为全矿干部职工准备的新年饺子宴,工会主席张吉平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中国的习俗是大年初一吃饺子,但因为防疫的需要,我们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原地过年,就地过年不是将就过年,就算回不了家,也要享受家的温暖,过个好年,公司在职工食堂特地准备了韭菜鸡蛋馅和大葱猪肉馅的饺子,让工友们吃顿暖和的。”

采掘一线职工李文固家在安徽,媳妇孩子和年迈的父母都在安徽老家,只有他一人在这儿上班,“我已经两个春节没有回去过年了,这是防疫需要,也是工作需要,咱留在煤矿过年,既为国家减少麻烦,又给公司创造效益,两全其美,公司发的春节福利我都给父母寄回去了,钱也打到媳妇卡上了,他们还担心我一个人过不好年。”李文固高兴的说:“你看,我那是一个人呀,全矿一千多号人陪我一起过年呢,这初一的饺子三十的面,公司都准备的妥妥当当,吃完还不用洗碗呢,哈哈哈。”

饺子送祝福,公司送温暖,在新年的第一天,董矿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和乐融融,共同感受董矿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享受企业发展的成果,感受身为董矿人的自豪和骄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