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党建引领促发展 多举赋能添活力

作者:张肖 2021-02-04 10: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党建引领促发展  多举赋能添活力

一直以来,涌鑫矿业公司安山煤矿机修队党支部严格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一轴五驱”党建工作标准体系为导向,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前沿阵地作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助添“红色动能”。

党建促“学” 强基铸魂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该支部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着重在系统学习、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定党员年度学习计划,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通过讲实例、讲现状,讲形势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把精力聚焦到区队中心工作中;大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强党性”等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担当。

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学习平台阵地作用。依托“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的同时,组建党团学习交流群,带动党员班干部积极参与“微党课”视频拍摄活动,鲜活的表达方式、丰富的知识含量,形成学习的多元化、常态化,有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党建促“提”  创效增收

围绕区队安全生产实际,该支部制定党员“六要”原则,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党章党规要记、安全知识要懂、风险隐患要知、作业规程要会、现场装备要清、应急处理要熟”,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本领。

同时,以“提高质量、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效率”为重点,开展比学习、比工作、比作风,技术创新、修旧创效、服务创优的“三比三创”支部特色活动,形成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全员对标赶超,实现区队全员“四提高一增强”。扎实开展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职工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全员技能水平,提高区队整体工作效能。

党建促“融”  凝心聚力

该支部依托“党建+”工作模式,按照“融入中心、嵌入管理、发挥作用”的工作思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效益等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区队中心工作相融互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提高质量上下足“功夫”,把学习贯彻工作抓在日常、干在经常、融在平常。

为破解党建工作难落地和“两张皮”问题,该支部在“结合”“渗透”“贯穿”上下功夫,确保党支部工作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安全、生产、经营、效益四大主题,不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定期建言献策,全力推进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高效完成,切实将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区队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张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