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鲁东分局五项措施强化年度预防性技术监察工作

作者:山东煤监局 2021-02-02 23:43 来源:山东煤监局

根据省局统一部署要求,鲁东监察分局开展2021年度预防性技术监察,采取五项针对性措施,强化对冲击地压、煤与瓦斯突出、水害严重矿井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防范化解煤矿重大风险,遏制煤矿事故

一是强化技术力量配备。邀请省局安全监察处、设计院专家、煤矿上级企业技术骨干共同组成专项预防性技术监察组。

二是发挥技术专家指导作用。由设计院专家重点审查矿井开拓布局及采掘接续的合规性、合理性。通过此次审查,专家审查出了开拓煤量计算不合规、采区设计不规范等较多技术性问题隐患。

三是强化现场验证与上门服务相结合。此次专项监察由以前的资料审查向资料审查为主、现场补勘为辅转变,审查地点安排在煤矿较为集中的区域,既便于现场补勘又便于煤矿企业人员就近参加。

四是确立监察重点。建立一矿一册,制定一矿一策。通过技术审查,建立起矿井的基础资料册,确立各矿的监察重点和监察策略。

五是坚持严格执法。对预防性技术监察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