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铜川监察分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宣贯会

作者:陕西煤监局 2021-01-29 08:05 来源:陕西煤监局

为了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铜川监察分局于1月22日在子长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国家矿山安监局明查暗访组近日查处的煤矿重大安全隐患,宣贯了《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了铜川监察分局关于开展2021年“一图一表”预防式监察的工作要求,推动辖区煤矿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年末岁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国家矿山安监局明查暗访组发现和查处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为警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格执行分局2021年“一图一表”预防式监察工作要求,今后发现煤矿提供的图表与实际不符的一律按照图纸造假的重大隐患进行处理。四是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对照221 项检查表逐项开展自查自改,形成高质量的“两个清单”和自检自改报告。五是地方监管部门要督促煤矿企业按照标准构筑密闭墙,并实行编号管理,驻矿安监员每周要对密闭墙检查一次。六是对监管监察中发现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重大事故隐患,及时召开区域安全警示教育会,通报处理处罚结果。七是建议子长市积极组织开展煤矿瓦斯基础参数测定、矿井隐蔽致灾因素排查和煤矿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

子长市政府相关领导,监管部门、各煤矿矿长、总工程师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