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三个强化”抓实冬季管道保护工作

作者:张虎 李鲲 2021-01-28 13: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管道安全运行。对运销部目前管道周边77个施工点做好风险管控,提前对施工方节日停工和节后复工时间开展调查,加强管道安全隐患、潜在施工风险信息的检查。落实高风险点的人防、物防、技防和信息防措施,抓好施工过程中的管道就地保护、视频监控、物理隔离以及警示标示设置等工作。春节前所有工地重新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施工点监控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巡护力度,提升管道巡护质量。对2020年管道巡护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巡护方案。加强外委巡护的监管,通过外委巡护每日巡检轨迹和打点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有效开展整改,确保提升外委巡护的巡管质量。管道保护工巡查到位,加大对管道施工方及各施工点的沟通协调和现场监控,重点从管道巡护痕迹管理、隐患排查、现场管控、信息收集发布等方面加强线路管理工作,确保冬季管道平稳运行。

强化管道保护宣传,增强管道保护意识。针对节前返乡高峰,对管道沿线居民开展管道保护宣传工作,并将宣传活动持续到春节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重点对江北、渝北、九龙坡、大渡口、綦江等区县管道沿线的群众开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宣讲,通过《江北运销部天然气管道保护宣传图册》,列举天然气管道事故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解天然气管道被破坏的危险性,让管道沿线群众充分认识天然气管道事故后果,同时积极走访当地村委会,强化了地企共筑管道安全的良好局面。(张虎 李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