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扎哈淖尔煤业公司多措并举拉紧“廉节”警戒线

作者:聂清明 2021-01-26 09:16 来源:扎哈淖尔煤业公司

2021年春节将至,扎哈淖尔煤业公司运输部党坚持将作风纪律挺在前面,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唱响廉洁从业正气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一是宣传教育增意识。该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关键岗位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政治引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5条禁令 30个不准”精神,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提升党员、关键岗位人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严明纪律强禁止。该支部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发送廉洁短信、转发公司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醒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从违规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抵制歪风,时刻铭记职责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规矩纪律牢记于心,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作为,同时管好家人,强化家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是责任担当严问责。该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督责任,把节日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引导员工群众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发挥好“制止餐饮浪费”督导作用,抵制铺张浪费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回归节日本质,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对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严肃查办,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

四是监督检查严处理。该支部严格整治职工身边不正之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设置微信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实名面对面举报等平台广泛接受职工监督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一旦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勤勉务实、敬业奉献的作风带动支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