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爱岗敬业的实干家

作者:江海晖 2021-01-22 15:19 来源:峰峰集团羊东矿

爱岗敬业的“实干家”

在峰峰集团羊东矿综掘三区有这么一个人,他被职工亲切的称为实干家,他就是综掘三区巷修1队副队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队长,在日常工作中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抓敢管,不畏艰难,时刻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月份52平巷重点会战中立足自身岗位勇挑重担,表现突出,彰显了党员在安全生产中遇到困难难题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中,作为班队长,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以盯任务,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为工作主线。今年1月份,正值我区52平巷整修任务下达,面对人员短缺,工期紧,供罐难,后路出渣难,职工思想波动较大,正队长因家中有事临时请假休息,作为副队长的他主动请缨,接受了此项任务,面对现实存在的困难,如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是他心里放不下的重担,他深感压力重大,为此他利用班前会和收工会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同时和包队区长技术员和本队骨干人员 进行商量制定施工方案和措施,同时每天下井十几个小时盯在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每一个工作细节,他都严格把关,既当施工员又当验收员,从而确保施工质量达标他凭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职工,在他的带领下,如期按照矿要求的标准完成任务,保证了52平巷重点工程顺利交付。

生活中,他关心职工,热心为职工排忧解难,经常了解本班队职工的思想情况和职工的家庭情况,合理安排职工的工作,帮助职工化解思想矛盾、解决职工家庭纠纷和问题。一次,班队职工小李和爱人因为家庭琐事闹别扭,导致小李上班不正常,井下作业心不在焉,索学生通过询问得知实情,主动到小李家进行家访,调解矛盾,解决了小李的后顾之忧。

他的举动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党员爱岗敬业,实干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助推区队安全生产做出了贡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