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用好标准 量化党建

作者:煤矿安全网王琳 2021-01-22 12: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用好标准  量化党建

党建标准化的工作,重点在于政治建设标准化,核心在于党员思想教育和管理标准化,有标准了就有考核,有考核才能出成效。

综掘一队2020年度,抓生产不放松抓党建工作,党员突击学习、集中培训,借调力量、加班加点,完善各项党建工作。摆正了支部书记的位置、弄清了党建各项工作的程序和流程、捋顺了党建各项活动开展的思路,整体收获还是蛮大的。下面我从政治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党员管理三个方面谈谈自己一年来对党建标准化工作的认识。

一、政治站位要坚定、共产信仰不动摇

推进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掘一队的党支部政治建设怎么抓,需要根据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来制定标准、进行规范。要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严肃政治纪律作为根本要求,对一线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敢于较真、勇于亮剑、坚决斗争;要加强一线党支部的政治文化建设,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落到实处;要通过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员政治行为,提高党员政治能力,彰显党员政治担当,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二、转变思想谋发展 教育管理要先行

推进思想教育和党员管理标准化,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想建设是党支部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增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关键在于推进党员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标准化、规范化。要做到理论学习有规划有部署,既要对理论培训工作作出长期规划,又要按年度、季度、月度作出计划安排,同时把理论学习的具体任务融入“生产经营”当中。

要让理论知识有计划、有步骤、有程序地得到落实就要做到思想教育可动态跟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中央最新部署精神,第一时间在支部党员中学习传达,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中央最新精神,并迅速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要做到党员日常管理有依据规范,对党员的发展程序、阶段培训、党籍管理、激励关怀、作用发挥、权利保障、处分处置等一系列工作,都要形成标准和规范。同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使党员管理有程序、有依据、有机制、有规范;要做到理论武装效果可检验评估,通过推行学习积分制度、定期测试制度、随机抽检制度、检查通报制度、质量评估制度等,动态跟踪党员的理论学习情况,用科学有效的办法和行之有效的标准,使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

综掘一队在2020年里,认真学习了党建标准化的内涵,切实完成了党建标准化的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不缺项、不漏项。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了困难和挫折,这正是我们今后在党建道路上孜孜探索的动力和热情。

党建工作没有终点,我们依然奋斗在路上。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