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2021年1月份煤炭市场运行发布会召开

作者:网络 2021-01-21 19:38 来源:网络

2021年1月20日下午,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煤炭市场网组织召开了2021年1月份煤炭市场运行发布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宏,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旺,中煤集团销售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国秀,陕煤运销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杨科生,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煤炭运销事业部总经理纪彦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郭中华,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石瑛出席会议。发布会由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市场网总裁冯雨主持。

会上,石瑛通报了近期全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煤炭行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煤矿复工复产达产,煤炭产量维持在较高水平,全国煤炭供应总体稳定。但受前期煤炭产能超前释放、后期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煤炭供需阶段性错配、低温寒潮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价格波动较大。预计一季度在经济持续恢复、气温逐步回升、春节假日因素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下,煤炭市场供需偏紧局面将逐步缓解,我国煤炭需求有望先增后降,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煤炭价格将高位回调。

煤炭企业参会代表介绍了2020年中长期协议签订和煤炭保供稳价等情况。煤炭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年长协合同兑现率均超过90%。同时,煤企已经做好今年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准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保暖保供攻坚战,坚决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彰显大型煤炭企业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张宏在会上表示,去年四季度,特别是今年1月以来,部分地区煤炭供需偏紧,库存继续下降。煤炭市场变化超出预期,主要因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水电出力明显下降、极寒天气时间长且覆盖广、部分煤矿出现安全事故、进口煤月度不均等。张宏指出,煤炭市场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目前看,存煤量有所回升、电厂满负荷情况有所缓解,价格出现了回落的态势。

发布会采取现场和线上会议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工业报、财经观察报、中国煤炭报、新浪财经、界面、财新传媒、国家煤炭工业网、中国煤炭市场网等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会议。张宏、冯雨、王国旺分别就春节期间煤矿将如何安排生产保证供应、2021年的煤炭进口量将呈何态势等煤炭行业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