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毕节监察分局对黔西县政府开展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

作者:贵州煤监局 2021-01-18 17:00 来源:贵州煤监局

为认真履行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职能,指导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强化监管执法,提升监管水平,推动责任落实,促进煤矿安全形象持续稳定向好。2021年1月14日至15日,毕节监察分局对黔西县政府和黔西县能源局开展煤矿安全监管监督检查。

在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后,检查组直插一线抽查了一个集团公司和一个煤矿企业,随后组织召开了反馈会。

会议指出,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能源局监管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煤矿生产安全实现了“零死亡”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青龙、新田两家煤矿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大沟、禹花等改建煤矿按下了启动键,全县煤炭工业稳步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政府和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安全谋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黔西煤炭安全和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精准研判,抓要害抓关键,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对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全面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的要求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以此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要始终紧紧抓住瓦斯这个煤矿安全的“牛鼻子”不放。五要固本强基,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实现安全达标产量达产。六要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