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

作者:网络 2021-01-13 16:32 来源:网络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2日揭牌。该学院将围绕应急管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需求,大力推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实践的融合创新,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实战型科研基地。

据介绍,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多学科交叉和集成创新办学优势,率先开展应急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建立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打造高端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介绍,2003年该校就成立了专门机构,开展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是中国国内最早开展应急管理领域研究的单位之一。2005年“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挂靠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