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5G+无人碾压机群在世界高坝投运

作者:中国煤炭网 2021-01-09 13:54 来源:中国煤炭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5G+智能无人碾压机群在世界第一高坝双江口水电站大坝填筑施工过程中成功运用,标志着5G+智能无人碾压在该项目进入全面应用阶段。

双江口水电站大坝为心墙堆石坝,传统的心墙坝填筑施工主要采用人工驾驶碾压进行作业,存在作业控制精度低、作业安全风险大、作业人员健康防护要求高等问题。目前,碾压机无人驾驶系统已经在部分工程中进行了研究与应用,但仍存在设备改装量大、数据传输效率低等问题,限制了智能化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该项目在国内水电建设期建成投运首座5G基站,为解决以上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

基于5G技术的高速传输、低延迟、大容量特点,该公司依托智慧工程建设,联合国内科研团队,针对当前智能无人碾压系统进行了全方位扩展。以北斗导航系统为核心的高精度空间定位技术、传感技术,采用底层改装方式,实现碾压机作业无人化控制,并基于5G技术,融合智能算法生成的作业策略,实现现场施工状态、无人控制参数的双向通讯及碾压作业过程实时智能分析与反馈,可以有效提升碾压作业智能化管控水平,进一步提升施工质量和效率。(郭成)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