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龙田煤业程村矿井的创新“小能手”

作者:龙田煤业 2020-12-25 16:3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机电队电修班长韩正国,负责矿井上下变送电设备安装、维护工作,从事矿井电气维修30余年,对大型设备安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近几年来,矿井巷道掘进支护工艺由原来U型钢支护改为现在的锚索支护工艺,锚索施工用量大,由于锚索弹性切割时相当危险,需要6人同时作业方可完成。他看到这一幕后,利用自己工作经验,自主加工锚索自动进给装置、到位停止装置组合成——锚索切割机,现在一人操作就可安全完成矿井需求任务。

说起“小能手”,他的脑子确保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有一股钻劲儿,想方设法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记得有一次整改问题,机电大院车间电气设备开关无开关箱、线路乱,采购时间短,在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他就利用电缆桥架上不用的盖板,加工成开关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