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谢红玲 2020-11-27 15: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不断深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完善管理、确保安全”主题教育,通过强化警示教育、网格化巡检、重点工作监控等各项安全举措,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把安全风险消除在隐患前、安全隐患消除在事故前,不断强化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安全理念。

该矿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专题安全会、班前、班后会、微信、QQ群等多种灵活方式及时传达矿相关安全工作要求,通过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进队组、到班组、入岗位活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各类安全事故视频案例,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时时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自觉养成安全规范作业的良好行为习惯。以“五个反思”为契机,对标先进单位经验做法,找准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对照矿井相关安全检查标准及考核要求,及时修订和完善本队组相关管理制度,并通过每周定期网格化安全巡检方式,及时检查各项管理规定、标准现场落实和执行情况,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同时对重复出现问题严格按相关处罚标准进行闭环式整改及加重处罚,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有效落实。

该矿不断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夯实班组安全生产基础。坚持把标准养成习惯,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持续抓实美好兴隆文化体系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导作用,并落实运用到工作中去。深入开展全员技术比武、优秀班组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风气,进一步调动班组成员的工作责任心。强化班组监督和管理力度,提高班组整体素质。通过班前会、班后会和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时间,鼓励班组成员参与到生产决策,广泛征求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员工意见反馈体系,最大限度地调动班组成员生产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班组成员的生产工作技能水平与综合素质。该矿抓好重点防范,筑牢安全防线。按照“保精煤、控中煤、降煤泥”等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抓好解决好煤质控制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产品质量不断稳定,经济效益逐步提高。实行工作任务首问制,严格工作任务限时复命制,对现场出现的安全和质量问题,严肃追究班组人员的责任。坚持班前隐患自查活动,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班组隐患总结会议,对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限期整改。明确管理人员、班组长及专兼职安监员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职工行为隐患主体责任,特别对停送电作业、气割、电气焊、登高起吊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班组长现场监管作用,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监管和风险评估,加大安全不放心人排查,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疲劳作业现象,真正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年终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谢红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