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再紧安全弦 助推“百日安全”

作者:王宇 2020-11-25 16: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再紧安全弦 助推“百日安全

自“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安山煤矿通维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党员结对帮扶、分级安全大检查、微信送安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势推进百日安全活动顺利开展。

重点盯防,把好安全关键点

安全生产,关键在人。该队紧紧抓住“人”这个安全关键因素,借鉴运用“二八定律”,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对制约安全生产的“关键少数”人员进行结对帮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切实筑牢职工思想防线。

同时,建立“关键少数”人员集中帮教制度,帮教过程中,组织“三违”人员家属“陪同受教”,通过开展讲安全形势、讲事故危害、讲安全红利、算违章成本及亲情感化等帮教活动,形成全方位安全教育模式,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职工队伍。

分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

“我们坚持安全管理‘严一点、细一点、稳一点’的要求,实施差异化分级安全大检查,减少检查次数,提高检查深度,确保检查效果。”该队在队委会上提出。

差异化分级安全大检查,是该队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活动的创新举措。根据现场安全质量实际,将井下生产岗点划分为放心、较放心和不放心“三类”,并按照分级评定标准,分时段、分区域实施不同检查方式。特别是对不放心岗点,落实专人重点盯守,进一步强化安全动态检查,切实营造本质安全的现场生产环境。

创新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不能决定一切,但能否定一切。安全管理要有愚公精神:锲而不舍;安全处罚要有包公精神:六亲不认;安全帮教要有济公精神:苦口婆心。”近日,通维队职工杨斌中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这是区队开展的安全管理小创意——“微信送安全”。

“安全信息”以手机微信的方式,将矿井安全管理理念、注意事项、操作规程等内容传递到每名职工手中,让职工能够随时、随地、随手查阅,达到时时、处处、人人安全警示效果。

此外,该队还结合不同时节特点,将温情的话语、真心的祝福、安全的警示,利用微信、抖音、短信传播平台发送到广大职工手上,时提醒职工为了家庭幸福,谨记安全第一,筑牢安全防线。(王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