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三点发力强管控保安全

作者:魏玮 2020-11-25 16:24 来源:本站原创

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从严管理和“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不动摇,从强化薄弱人员排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加大安全管控力度,筑牢安全堤坝。

该矿严格执行班前排查、班中盯防、班后帮扶的不放心人员排查管控机制,强化“不放心人员”管控,严禁饮酒、带病、有情绪、思想不稳定的职工上岗作业,针对不同时期职工思想实际,加强情绪波动人员的排查和心理疏导,切实做到班前排查全面认真,班中专人盯防监护到位,班后针对性帮扶。严格执行隐患排查的相关规定,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验收及考核等工作,分专业实施安全隐患交叉检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分级管控,实施重大隐患挂牌管理,实行跟踪考核,对排查出的隐患明确责任、人员、措施、期限,进行整改落实,认真复查整改结果,及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进一步细分责任落实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层面、环节、岗位,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没有及时有效解决的,严格追究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责任,加强纪律督察,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逐级追责,从严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