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下石节矿赵新潮荣登“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光荣榜

作者:艾小莉 2020-11-24 15: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下石节矿赵新潮荣登“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光荣榜

近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传来喜讯,下石节煤矿通维区职工赵新潮荣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殊荣,这是继今年七月份他再次蝉联“公司技术状元”后,收获得又一沉甸甸的荣誉,十里矿山掀起了一股学习先进、赶超标杆的新热潮。

从一名默默无闻的煤矿工人到矿山的“技术大拿”,从一名普通井下瓦检员华丽转身成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就是赵新潮扎根煤海,岗位建功职业生涯的真实写照。三十年寒来暑往,一万多天默默坚守,他将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自己热爱的百里煤海,始终如一保持着对煤矿事业的那份专注和热情,树立了实干兴业的新标杆。

煤矿瓦斯防治是保障企业安全发展,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要事。作为瓦检员的赵新潮始终秉承“尽百分之百努力,堵万分之一漏洞”的工作理念,多年如一日,坚守在煤海安全生产第一线,当好安全前沿“哨兵”,每个班不间断的巡线跑面,加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瓦斯安全巡回检查,每个检查点利用瓦检仪进行多次数据采集后才能最终确认瓦斯浓度数值,遇到突发情况,他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第一时间消除安全潜在“隐疾”。长期的磨砺与锻炼,造就了他的瓦斯监测监控“火眼金睛”。

今年,矿井实施“以孔代巷”治理瓦斯,矿井2305工

作面以及229系统瓦斯治理成为了赵新潮亟待攻克的“新课题”。他和工友们开展安全攻关,结合瓦斯钻孔代替高抽巷后的实际情况,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工作面瓦斯监测预报、研究瓦斯涌出规律、现场瓦斯治理和隐患快速排除等一系列难题,以卓越的业务能力和精细的现场管控再次降服瓦斯“猛虎”, 为矿井瓦斯综合治理立下了赫赫战功。       赵新潮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岗位练精兵,无私传帮带。他总结提炼出的“望闻问切”瓦检安全工作法、现场“一对一”教学法成为了瓦检班每个人必学的“专业法宝”,以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卓越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工友们的一致赞誉。2012年,他代表铜煤矿工参加陕西省六部委联合举办的“铜煤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一举夺得瓦检员项目组冠军,被授予“陕西省技术状元”称号。他还两次蝉联铜川矿业公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瓦斯检查工组桂冠,以精湛技能卫冕“公司技术状元”殊荣,赵新潮不仅成为了百里煤海的骄傲,更让平凡的人生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赵新潮的付出奉献也让他收获了职业生涯的辉煌业绩,先后荣获了煤炭行业技能大师、陕西省技术状元、公司技术状元、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凭借扎根煤海建功立业的精神和创新钻研实干的行动为一线矿工树立了优秀标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