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焦汾西工程公司“内外兼修”筑牢安全堡垒

作者:张亮 2020-10-31 09: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焦汾西工程公司“内外兼修”筑牢安全堡垒

今年以来,山焦汾西工程公司以安全理念为抓手,狠抓职工的思想教育,提升职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能力,为公司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内化于心,打造安全生产“软实力”。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业务本领,该公司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管理、技术、操作岗位员工制定了分级、分类培训学习计划。对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培训新工艺、新技术;对管理人员重点培训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思维观念;对技术工人重点培训操作技能和业务流程等,调动了职工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相关部门按月对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考核、报告,切实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

外化于行,打磨安全施工“真功夫”。为确保施工一线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由安全经理带队,安监、调度、质检等人员组成隐患检查小组,对施工一线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检查,进一步堵塞安全漏洞,实现安全施工。检查组以查、看、问等方式,查阅了项目部安全施工记录和文明施工的相关资料,对重点安全区域进行现场检查,包括施工现场的配电柜、电缆接头、临边洞口防护措施和安全警示标志等,提醒操作人员要按章操作,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作业安全。

固化于制,健全安全制度“硬本领”。今年以来,该公司强化风险评估与风险预控管理,针对操作岗位当前风险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在生产过程中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活动,建立和完善安全措施、工作标准、管理标准、应急预案等相关程序文件,实现管控措施在工作过程中的运用,推进班前和作业前的风险评估工作,鼓励全员自觉辨识岗位危险因素,加强风险预控和自保互保意识,全面提升风险预控管理水平。同时,为了让安全制度切实发挥功效,该公司对各施工项目部下了“军令状”,只要在安全生产上,无论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必须严格按照制度,一查到底,决不能心慈手软,姑息迁就,真正做到在安全落实上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张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