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九矿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作者:王艳敏 2020-10-22 12:36 来源:煤矿安全网

鹤煤九矿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从思想预控抓教育、管理防控抓规范、现场管控抓落实入手,层层传递责任,布下安全“防控网”,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查思想,为职工装上“安全芯”。该矿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及时召开班子会,成立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进行超前部署、周密安排。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微信群等形式,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安全会议精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深刻吸取兄弟单位发生的事故教训,分时间、分岗位、分类型,分析事故原因,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对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是否牢固,是否存在重生产、轻安全心理等进行反思。重点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并对其适时帮教,提出“班前多说一句安全话、班中规范操作你我他”口号,利用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开展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从最前沿调动职工遵章守法积极性。

查隐患,擦亮职工“安全眼”。该矿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制度,要求各维修组每天,每班,对设备重点隐患进行排查,保证各种保护装置和开关灵敏可靠,确保各条皮带机设备安全运行。严格生产现场第一环节精细化、标准化的监督、考核,提出“齐”、“直”、“净”、“亮”、“新”、“高”、“严”的质量要求,将工作面塑造出精品巷道。对检修中更换的设备、配件以及检修的项目,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档案,对各类隐患实行有计划,有目的,有规律的定期进行排查,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查责任,让职工系牢“安全带”。该矿带班负责人每天召开碰头会将重点隐患进行集中汇报并记录,实行每天派发工作整改联系单,规范隐患整改检修程序,做到对问题隐患 “谁排查、谁签字”、“谁整改、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的闭环管理。要求区队跟班管理人员,对现场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制止和整改。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习惯性违章等问题发现一次处理一次,绝不姑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建立隐患责任追究制度和隐患整改反馈制度,形成安全压力逐级传递,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筑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安全屏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