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精煤公司“互学互促”式培训受欢迎

作者:精煤公司 2020-10-22 08:16 来源:精煤公司

“我们看护设备往往陷入误区,只重视故障汇报和处置,忽视防患于未然的设备保养,使我们在工作中疲于奔命......”,精煤公司第二洗煤车间班前会议室里正在进行设备维护保养培训,在讲台上讲课的薛师傅,不是专业培训老师,而是职工中的“土”专家,他在讲授各类设备的注油类型和润滑周期,台上台下互动积极,七嘴八舌中,总有小经验、小火花迸发,大家互学互促,乐在其中。

近年来,精煤公司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以班组为单位的理论实操培训模式,人员组织更加灵活,培训内容更具针对性,培训场地也不拘一格,或在课堂,或在生产现场,授课内容更是涉及安全生产、产品质量控制、设备故障辨别、设备保养等方方面面,培训知识贴近日常工作,满足职工需要什么学什么的现实需求,精心挑选授课老师,其中不仅有业务领头人,还有职工中的技术“大拿”,讲课语言更接地气,让职工听得进、听得懂。同时,严格开展结课考核,确保取得切实有效的培训效果。

这种“互学互促”式培训课因其快培快结、针对性强等特点,而广受职工欢迎,已逐渐成为该公司抓好技术培训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成为职工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促进职工队伍业务素质提升,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夯实发展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