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运用信息化强化党建建设

作者:于敏 2020-10-20 19: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运用信息化强化党建建设

【记者:于敏】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将最先进信息化管理方法运用到党群工作之中,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自动解析和全时跟踪管理,不断分解工作压力、明确工作责任,解放劳动力,做到“功夫在平时”,让支部的精力更多投入到活动组织和宣传报道等创造性的工作中去,大幅度提高了基层党建的工作效率,从而有效解决了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这个中心党委利用网络免费资源,及时对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进行形势任务教育,及时进行事故警示案例和职工安全培训等,通过资源共享功能,使各个党支部能够随时读取各项存储的信息,及时开展各项活动,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微信覆盖广,操作灵活、方便、智能的特点,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平台,弘扬企业精神,展示企业文化,实现了干部职工掌上看新闻、学知识、展风采的宣传新模式。相继发布了形势任务教育实施方案、党员“三违”帮教经典案例、各项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宣传教育信息,及时传达企业发展最新要求,宣传基层工作动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丰富性、拓展性和多样性。

图为党员攻关小组对设备进行革新

在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方面,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中心为保证党群工作信息化智能管理平台的规范运行,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中心还提出了“围绕一个目标,强化两个引领,坚持四项核心理念,实施五项工程”的“1245”党建创新工程,作为党建工作主线,制定了“党建一流”“文化一流”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创一流、树品牌。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党群部门分工指导、基层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创建“星级”标准化党支部、争当“七星”党员、争做优秀党支部书记竞赛评比活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中心党委抓实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创价值效应,所属党支部把准职责定位,主动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政治站位,围绕支部抓“大事”、解“难事”、干“实事”,全面打造红色引擎、强化现场管控、聚力创新创效”等品牌竞赛活动,使支部品牌成为支部的一面旗帜,在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出坚实步伐,创造最大价值。在党建创新工程中,通过进一步落实 “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渗透、融入到中心各项发展的全过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促进中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组织保证;在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建“星级”党支部和争当“星级”党员活动,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坚持民主集中制,大力推进管理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高管理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在急难险重的生产任务面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