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疆天业集团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石晓莉 2020-10-20 10: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物流产业讯石晓莉报道:近日,在新疆天业集团多式联运国际综合物流港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料车辆来回穿梭,地面道路铺设、土方挖掘等工作井然有序。

作为全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天业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多式联运国际综合物流港项目建设。截至9月底,天业物流港铁路工程、集装箱场站硬化、机车库、作业办公室工程建设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预验收准备。除此以外,用于工业产品储存和掏箱作业新增库房项目主体工程接近尾声。

据悉,天业物流港已经建成并投用的两条集装箱铁路线是物流港配套建设项目的重中之重,该线的成功投运使天业集团铁路年运载能力增加400万吨。该线一经投运即实现满负荷运转,实现单日11对整列进出。

“天业集团多式联运国际综合物流港项目属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是石河子生产服务型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于兵团及石河子物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天业集团多式联运项目筹建负责人尤江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铁路物流中心、公路物流中心、金融及信息服务中心、综合仓储服务中心、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物流港,可为天业集团及周边企业提供集约化、规模化、高效化的物流综合服务。”

天业集团将继续加快推进多式联运项目的建设进度,充分利用集装箱铁路线优势持续开展物流港社会化经营工作,推进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核心作用,发挥物流港多式联运、集约化、绿色化服务、社会化服务功能,为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