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构建“提醒+监督”廉政体系

作者:于敏 2020-10-16 07: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构建“提醒+监督”廉政体系

【记者:于敏】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防止“四风”反弹,关键在于坚持“提醒+监督”,把严明纪律融入到日常各项安排部署之中,通过专项检查、综合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的人员值班值守、公车使用、公务接待、津贴发放等情况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注重抓早抓小,小事早提醒、小错早纠正、小案早查处,拧紧封堵贪腐漏洞闸门,从而形成监督合力。

在年底将至之际,采这个中心持续发力,抓好廉政建设,取具体措施,防止四风反弹,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再发力,通过压实各级责任,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并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层层严明纪律规矩。

这个中心持续高压筑牢不敢违的“高压线”,重敲廉洁警钟,通过不定期督促检查,传递“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的坚定决心,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令行禁止,倡树清廉新风。定期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及谈心,精心制订约谈方案和约谈时间计划表,明确各职能部门的风险事项、流程环节、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约谈管人管物管钱的财务、公车、食堂等管理负责人,及时掌握他们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思路,做到警钟长鸣、招呼常打、袖子常拉、防微杜渐。组织重点岗位“四管”人员、通过个人手写廉洁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在此基础上,定期开展述责述廉,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述责述廉对象必须认真对待、坦言实情,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干了什么就述什么,不能虚夸实绩“油浮面”、走过场,少自我表扬,多揭短亮丑,如实报告个人资产、亲属职业等问题,要把“述”的压力从场内延伸到场外,使“一时严”变为“一直严”。这样,才能“述”得堂堂正正、真真切切、干干净净,从而保证了洗选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本网记者;于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