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新矿集团生产服务分公司“三步走”推进退休党员社会化移交工作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10-15 11:49 来源:纪怀龙

按照上级关于退休党员社会化移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新矿集团生产服务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群策群力、科学有序推进此项工作。

1.第一步是明确责任。按照上级党委统一安排与要求,分公司组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措施,设定完成时限,严格考核标准,配备专业力量完成此项工作。

2.第二步认真准备。对每名退休党员的档案进行审核,确认党员身份,并将党费收至组织关系转出当月。同时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积极与退休党员取得联系,一是详细核实党员身份信息和基本情况,确定现居住地和意向转入党组织等信息,二是向退休党员宣传并解读相关政策要求,消除党员的思想顾虑,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摸底调查,建立了退休党员工作台账,为开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打牢基础。

3.第三步实施移交。根据每名退休党员的基本情况,分公司积极与每名退休党员意向转入地党组织进行对接,按要求及时提报相关审核材料,审核无异议后,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发起转接,并联系每名党员到接收地党组织进行报到。

今后,分公司党委一是认真抓好发展党员。按照发展党员工作5大阶段25个步骤,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完善好纪实材料,及时将“灯塔党建在线”各系统中党员信息录入和维护到位。二是做好档案审核工作。党员档案是否齐全是能否顺利完成转接的关键,今后,在党员因工作调动等其他原因需要关系转接的,办理前将认真审核其党员档案,不齐全的一律不予接收。三是抓好材料整理归档。当预备党员转正之后,第一时间审核其党员档案,无问题后将《入党志愿书》等重要材料存入人事档案,确保档案能及时纳入有效管理之中。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