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作者:陶涛 2020-10-03 21:20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志晓老师向大家分享计科专业相关知识

许新征老师与新生交流

 

王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信息安全案例

陈朋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大数据专业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2020916日下午两点,计算机学院在镜湖大讲堂举行2020级专业认知教育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志晓老师、人工智能专业许新征老师、信息安全专业王虎老师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陈朋朋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并进行专业介绍,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志晓老师进行宣讲。王老师简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该专业的研究内容、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专业分流的选择状况、毕业生的保研考研情况,并围绕个人发展前景讲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最后鼓励同学们掌握更多有关计算机的专业知识,更好应对未来的挑战。

许新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今年新设立的人工智能专业,从该专业的发展历程讲起,简单讲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趋势、未来就业方向和专业师资力量,强调了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课程、专业课程、主干课程等几个模块,其中涉及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践、人工智能的设计与实践等应用。

信息安全专业的王虎老师结合国内外的实际案例讲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定义,同时表明信息安全人才对于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并针对信息安全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人才缺口等问题,阐述了专业的未来发展态势。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的网站,其中包含竞赛信息、专业动态等内容。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陈朋朋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大数据专业的时代背景、人才需求和设立情况,重点讲述了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和升学就业前景,并让新生了解大数据专业的实训平台,包括专业的大数据实验室以及两大块数据源。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讲座的举行,让2020级新生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信息安全专业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四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增加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了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