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潞宁煤业:风雨同舟 有你有我 开创未来

作者:王芳 2020-09-30 10: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这是一个山夹一沟的矿区,它的名字叫“潞宁”。这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这是一片深情的土地,是潞宁人永远都无法割舍的情怀。因为这里有梦、有温暖、有未来。

夜阑人静,入秋后的宁武早已凉意袭袭,除了脚步匆匆上下井的职工外,万物都已沉寂。那熟睡的人儿,正在温暖的梦中沉睡。

几场秋雨过后,沟里的天气骤然冷了起来,气温明显下降,可在潞宁煤业公司的职工们并不觉得寒冷。原来,早在两个多月前该公司就周密部署各项防寒供暖保障工作,提前对老旧供热管路进行了更换,同时还增加了散热片,确保全体职工能度过一个温馨、舒适的“暖冬”。长达七个月的供暖,长达200余天的温暖,该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有力行动,积极履行着服务民生的责任与担当

一座楼,一个故事,一个时代。该公司的旧办公楼从建矿那天起,就履行着它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见证着潞宁的成长。历经十多年的风雨磨砺,目前一些基础设施日渐陈旧,“脏、乱、差”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为了让它重迎光辉,给职工创造优美、舒适、整洁、惬意的工作环境,让上班成为一种享受,工作成为一种快乐,该公司对旧办公楼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升级。如今,明亮清新、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职工的心情也明朗愉悦了许多。在这个集办公和生活于一体的矿区,人们享受着那份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

停车难、停车乱,在这个本来地理位置就有限的矿区,随着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早已成为矿区的难解之题。虽然之前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枭将东徒,总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可同时满足容纳188辆车的新停车场经过公司慎重的规划与设计,在今年正式启动建设。如今,昔日随意停放车辆的现象不复存在,那一排排停放整齐有序的车辆,不失为矿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何健康的行走,快乐的工作和生活”是该公司领导班子最为关心的事。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开展职工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增设职工活动场所和健康体育项目,努力让职工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让工作与快乐同行,一路高歌。今年,公司又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走入矿区、走向食堂、走进队组,采取说快板、讲知识、赠资料、挂条幅、做游戏等方式,塑造职工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在全公司范围内唱响了预防保健、健康素养、慢病防治、合理膳食、“三减三健”宣传活动的主旋律公司职工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建设美好潞宁的工作中。

俗话说,心有所安,才是家,哪里安家,哪里就是家。职工的住房问题是公司历届领导班子最为头疼的事,在哪里安家才最能满足职工照顾好家的同时又能兼顾好事业的需求?经过多方调研与考察,去年,公司领导最终决定,开启“安居忻州工程”,无论在价格上还是交通、配套设施上都比较符合“刚性”职工的需求。消息传来,职工们欢呼雀跃,这可是一件惠及职工的大事啊!该公司将实事做到了职工的心坎上,把好事办到了职工的身边,提高了职工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了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目前,该公司的第二期安居工程也已正在实施建设中。

“离家的时候总是那么的依依不舍,回家的时候总是那么的归心似箭,离家的时候总觉得400余公里的路途要走那么长时间,回家的路因为有家人的等待而变短。”这就是潞宁人的真实写照绝大多数潞宁人远离集团和家乡,他们常年以矿为家,他们的点点滴滴始终都牵挂着家人的心。

生活赋予我们很多,但其实,爱和温暖就在身边。多年来,该公司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职工最为关注、最为需要、最需解决的事来开展工作,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征求职工意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他们殚精竭虑地动脑筋、想办法、拿措施,持续加大了民生投入,实施开设了潞宁幼儿园、职工理发屋、职工书屋、职工营养餐厅,改善了职工澡堂,新建了联建楼等多项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惠民工程,不断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与环境,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满足了职工群众的新要求和新期望。同过去相比,职工的生活水平、工作环境总体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也呈不断增强的趋势。

如今的潞宁早已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职工们也早已把潞宁当成了自己的家。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公司领导班子对职工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关怀,也离不开职工对企业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他们终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生共荣。

“她”这一路走来,有喜有悲有笑有泪,布满了崎岖坎坷,但这坎坷的道路,却成为前进的动力。也许,“她”并不完美,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她”始终有矢志不渝的初心守望”,“她”将和“她”的“守护者”们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同建设潞宁美好的家园。                                        (王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