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霍州煤电汾河焦煤公司强化地面安全整治

作者:李静 王凯 2020-09-29 15: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强化地面安全,日前,霍州煤电汾河焦煤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地面安全整治工作。

该公司以地面污水处理站为重点,规定下属矿井单位在指定日期内对污水处理站安设有害气体检测装置,并建立完善的日常监测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作业前有毒有害气体的检测及排放。为了确保污水处理站的用电安全,该公司规范了线路吊挂及日常检修试验工作。并组织专人对所属单位的地面厂区的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孔洞、护栏、下水通道、管路、沉淀池等安全检查无盲点、无盲区。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公司积极发挥安全监管作用,及时进行排查治理,严格对照标准,开展隐患的日常检查、复查、消号、闭合管理工作。为确保地面操作岗位人员规范操作,该公司制定了《地面操作岗位人员安全管理的规定》,同时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开展岗位危险源辨识、应知应会、应急处置等多方位的培训,切实提升地面岗位操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熟练掌握本岗位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确保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李静王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