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彭清华在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强调 扎好同心结画好同心圆走好同心路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巴蜀大地常开长盛 尹力主持 邓小刚出席

作者:四川煤监局 2020-09-28 08:07 来源:四川煤监局

9月27日,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画好民族繁荣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同心路,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巴蜀大地常开长盛,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四川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国家民委致贺电。

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彭清华、尹力、邓小刚等向模范代表颁奖。模范集体代表田伟、格绒旺登和模范个人代表王耀军、佘兰作交流发言。

彭清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和工作在民族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四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特别关心,对民族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四川民族工作,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视察指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四川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到实处。

彭清华指出,四川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在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休戚与共、风雨同舟,为巴蜀大地发展进步战天斗地、披荆斩棘,镌刻了不朽的奋斗丰碑。各族群众在这方热土上世代生活,共同建设了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在这方热土上交融互鉴,共同铸就了源远流长的厚重历史;在这方热土上交往交流,共同创造了璀璨夺目的巴蜀文化;在这方热土上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奋斗诗篇。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团结奋斗下,我省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地区的面貌、民族关系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实、思想基础更加牢固、物质基础更加雄厚、社会基础更加稳定,共同谱写了四川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时代新篇。四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充分证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最高利益,只有手足相亲、同心相助才能汇聚起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必须在坚持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把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彭清华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各族干部群众,持续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以及民族团结教育,确保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力攻克凉山彝区深度贫困堡垒,精心谋划民族地区“十四五”发展,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深化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突出抓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和主导权,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用力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彭清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部署民族工作。统战部门和民族工作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搞好综合协调。要加强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地区干部、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建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田向利、王一宏、叶壮、尧斯丹、李昌平,省军区政委程东方,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族自治县、民族待遇县(区)和辖有民族乡的县(市)负责同志,西南民族大学、西昌学院、四川民族学院、阿坝师范学院负责同志,受表彰模范代表等参加会议。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