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贵州煤矿安监局机关服务中心青工委开展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周活动

作者:贵州煤监局 2020-09-28 08:01 来源:贵州煤监局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期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国家机关工委发出公开信,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批示,局机关服务中心青工委从9月21日起组织开展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青工委工作人员在餐厅分成三组开展工作:一组在取餐区,向就餐人员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二组在就餐区,提醒就餐人员“勤拿少取,避免浪费”;另一组在餐盘回收区,对饭菜是否剩余进行监督,鼓励大家践行“光盘行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起到了宣传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目的,还提高了就餐人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餐饮工作人员惊喜的发现潲水桶里的餐余垃圾比以往减少很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经常组织,通过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形成“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制止餐饮浪费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勤拿少取”

“光盘行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