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运输区狠抓岗位陋习整治 营造运输安全环境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20-09-25 13: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运输区狠抓岗位陋习整治营造运输安全环境

岗位陋习,是长期养成的不规范作业习惯,是司空见惯而又不容易改变的不安全行为,是事故发生的潜在诱因。

近期,运输区在全区开展了整治岗位陋习,向不安全行为告别专项活动,区队在各班组班前会上,将本区队历史上因偷奸耍滑、思想麻痹、粗心大意、习惯性违章等岗位陋习导致的事故案例进行了回顾,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讨论,用血淋淋的事实让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加深对岗位陋习危害的认知,感受整治岗位陋习的必要性重要性。

提升运输工作始终处于高风险环境下,风险点多,管控难度大,岗位陋习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为此,区队组织管理干部、班工长、生产骨干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岗位陋习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具体行为,指出驾驶电车不停车扳道岔、离开驾驶室不拔钥匙、不闭锁换向开关、不悬挂红尾灯、提升作业不按规定使用保险绳、检修作业不使用防护用品、抬运重物不统一指挥、逞能冒险作业等岗位陋习,并就日常工作中发生的一些车辆滑溜、保险绳掉落、违规停送电等危险情形,指出未发生事故纯属侥幸,其实发生事故才是必然。通过对岗位陋习的危害,警示全体职工规范操作,主动向岗位陋习告别,养成安全操作好习惯,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负起安全责任,以负责、规范、安全的操作完成岗位工作,营造安全生产人文环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