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上线开播!

作者:网络 2020-09-21 08:19 来源:网络

  2020年9月16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和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组织的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上线开播仪式顺利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孟琦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还有190个分会场的共490多名煤炭企业领导、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及技能大师等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主持。

  会上,王虹桥宣布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上线开播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技能大师教学平台在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求依托“行业技能大师服务队”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他指出,煤炭行业人力资源工作要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共享技能大师的成果,推动行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分会场,来自徐矿集团的夏伯党、淮北矿业集团的杨杰、晋煤集团的张晨光三位技能大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的上线,是送给330万煤矿产业大军的一份厚礼,使技能大师和学员们有了共同的”家”,今后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交流共享技术技能,为煤炭企业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晋能集团、开滦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淮北矿业集团4家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技能大师作用发挥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他们认为,平台的上线为企业员工学技能提供了直观、便捷、高水平的学习机会,必将助推煤炭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扬帆远航,同时倡议各煤矿兄弟单位积极响应、学习交流、共建共享培训资源,加快推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大师平台,工匠传艺》。

  匠心传艺,锤炼未来。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教学平台是新时代背景下,全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探索、新举措和新实践,是全行业弘扬工匠精神、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重要体现。平台将不断引进行业内外优质资源和先进力量,加强知识体系建设、推动平台功能完善,将工匠精神注入平台建设的基因中,为煤炭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培训中心供稿)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