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建庄矿业:“闪电侠”王孜

作者:黄东华 2020-09-20 23: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王孜,蒲白建庄矿业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同事们都说他是个超人!他有一个响亮的绰号“闪电侠”。关于王孜绰号的由来,同事间流传的神乎其神。下面,我就将这个神乎其神的故事讲给你听:一天,王孜因有急事,为了赶时间,未按公司规定路线行走,而是径直跑到了路中间,被当值保安发现,保安举起相机就要抓拍他,但是他似乎没有察觉一般从保安的视线中一闪而过。事后,有同事对他说,你被保安抓拍了,就等着交罚款吧!谁知他却说,没事,我走路快的像“闪电侠”一样,保安根本抓拍不住。——这就是“闪电侠”的由来。

要说王孜“闪电侠”绰号由来的故事过于夸张的话,那么接下来我要讲的,是我和同事们不止一次亲眼所见的,王孜的“快”事。简直可以说是神乎其技。如果我问:三分钟能干什么?也许你会回答:三分钟只能吃二分之一个苹果;三分钟只能喝三分之一杯咖啡;三分钟,连打个盹都不够!但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三分钟王孜可以完成整个沐浴更衣的流程。我往往和王孜一同从井下上来,还在更衣室稍息之时,王孜就已经完成了脱衣——沐浴——穿衣的流程。三分钟!我在惊叹之余,和一同升井的同事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从更衣室里走了出去。

王孜是个急性子,工作起来效率很高。在井下指导工作,他总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争分夺秒带领职工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工作量最大化。在地面编写施工措施、技术规范,他总是主动加班熬点,力争工作超前完成。公司开展员工培训、员工考核,他总是在当月就整理好了下个月的培训计划、培训资料和考核内容。王孜能够如此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正是急性子给他带来的好处,这也正是领导感到他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快的缘故。

急性子虽然在工作上给他带来了诸多好处,但有的时候却适得其反。在今年公司党委组织的“两学一做”现场答题竞赛抢答环节,王孜的急性子就发挥的淋漓尽致,多次在主持人未念完开始抢答的情况下按动抢答器,连续扣分致使通风队支部从领先优势直线降到积分垫底。比赛结束后,王孜羞愧地说到,每道抢答题我都会,我急着按抢答器就是想为支部争光,可是每次都按的太快,都是因为我性子急害的支部没有取得名次。

别只看王孜性子急,工作快,其实他的爱好十分广泛。每年公司举行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演讲等各种比赛他都会积极参加。就连公司每年春节举办的联欢晚会,他都会认真排练节目参加彩排。虽然每次王孜排练的节目都没选上,但是他在公司其他舞台上的每次亮相,都如一道闪电划破长空,让我觉得惊艳不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