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忻州煤矿安全监察站借助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开展远程监察

作者:山西煤监局 2020-09-16 11:08 来源:山西煤监局

9月14日,忻州监察站借助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开展对辖区矿井的远程网络监察。

此次远程监察主要针对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历史数据中历史报警集中、数据异常、数据上传异常的矿井开展。一是检查矿领导带班记录数据并进行核实,查看是否存在无领导带班或矿领导未按规定带班情况。二是检查矿井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延伸至“一通三防”检查,重点检查甲烷、一氧化碳异常数据并进行核实,查看是否存在瓦斯超限作业,风速、风质不符合规定仍然组织生产的情况。三是结合人员定位数据和工业视频,抽查责令停产停建矿井是否违规组织生产建设。

此次开展远程监察目的是掌握辖区矿井实际情况,及时查找矿井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借助信息化监察手段提升监察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将信息化监察与现场检查方法有机融合,提升执法的针对性,以创新方式做好监察执法,保障辖区煤矿有力遏制事故,实现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