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精细化管理“护航”安全生产

作者:刘鹏 2020-09-15 15: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的探照灯。今年以来,通风区以“持续改进”的精益思想为主线,以安全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持续推进精细管理工作,让其成为该区安全生产的一盏指路明灯。

精细化管理,夯实发展之基

“我今天的工作任务是负责50120采面瓦斯检查,安全预知预想:工作面拉架作业时,禁止从支架下通过,检查隅角瓦斯时,要确认液压单体防倒措施是否可靠,正确站位……”

班前会是通风区精细化管理工作的缩影。该区把班前会作为每日工作任务的“前锋”,在优化班前会流程的同时,深入学习公司下发的会议精神,把当班任务、责任及安全预知预想清晰落实到每一个人,把安全意识“扎根”脑海。通过科学合理的人员配置,让“一次做好”、“一次做对”的理念潜移默化,成为员工的习惯。

精细化管理,强化岗位战斗力

作业环境、作业流程、作业效率的统一是通风区强化战斗力的重要一步。其中,作业环境方面,该区通过优化岗位卫生,规范设备摆放,统一悬挂党员示范岗、“双一流”区队建设、班组建设、岗位创新等牌板,为职工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作业流程方面,该区通过不断优化创新减少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精细是一种意识、一种态度、一种理念、一种文化。正是基于精细化管理理念的认同和接受,才能使精细化管理在本队顺利开展。”这是该区区长胡水林说的一句话。

精细化管理,创造效益最大化

“组织制定学习2020新安全生产精细标准管理制度及实施细则、严格考核学习情况,杜绝放羊式管理,让全员明标准,懂标准,行标准。”

该区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立材料领用回收台帐,规范填写领用时间、名称、数量、使用地点、旧件上缴情况、领用人,发放人等详细内容,材料员按照出库单认真清点材料并登记建账,以建立台账的方式,做到了每个隔爆水袋、每节风筒的领取、更换、回收都有专人负责,使得精细化管理更加细致,同时该区鼓励职工开展小改小革、自主创新等活动,持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