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写给矿区最可爱的人

作者:马彦莉 2020-09-11 15: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写给矿区最可爱的人

今天在上班乘车的途中,突然听到广播里正在播放一首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听得我热泪盈眶。因为我的叔叔就是在1970年由于家中生计,去往关中蒲城的一个煤矿做了一名普通的煤矿工人,每天努力的干着活。那个时候条件很差,但是心里却很满足,因为他仅有的收入是全家主要的经济来源。

回想起每次从大厅经过看见准备去洗澡的工人,因为劳动而沾满灰尘的脸庞。就想起他们在井下默默的埋头苦干,滋滋的流血、流汗,苦苦的盼望等待。为了家庭,追求幸福,却需在井下艰辛工作,他们把一生的力量都贡献给了矿山。

他们在潮湿的环境中一干就是八小时以上,却习以为常。携着矿灯、自救器,手握各种检修的工具,在采煤机轰鸣声下默默的工作着。他们的汗水一滴滴温暖着黑光发亮的煤炭。

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一顶矿帽、一盏矿灯、一身稍显陈旧的工作服,这就是矿工最真实的装扮。新时代有文化、有理想、有作为的矿工,祖国需要你们,国家建设离不开你们,再次赞美你们!

你听歌曲:“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改造的世界变了样啊变了样……”。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有着“中国科威特”称呼的榆林市在近十几年靠着煤炭资源,靠着我们煤矿工人的辛苦劳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百强县,榆林就有3个。榆林的经济位于全省第二,我们的煤矿工人有着不小的功劳啊!

每天24小时三班换的工作模式积劳成疾,流失的汗水,换来的是我们城市的腾飞,经济的增长。看着他们黑黑的脸庞,憨态可掬的微笑,我从心底里心疼他们,也默默祝福他们每天能健康平安。

望着窗外一排排的杨树飞快的落在了身后,我由衷的对自己说,我们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奋斗在煤矿一线的同事,还有什么理由不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呢?

谁是我们矿区最可爱的人?就是我们的煤矿工人。

(马彦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