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班组“双争”竞赛让职工得实惠

作者:李国东 2020-08-08 21: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郑煤集团芦沟煤矿班组“双争”竞赛让职工得实惠

“咦,6月份咱组被矿评上了‘六型’班组,奖了10800元,咱们都会拿到300元,咱班长也被评上了优秀班组长奖了600元。真带劲儿,只要咱们好好干,安全有保证,产量都完成,奖金那就不是事儿......”郑煤集团芦沟煤矿采煤二队生产三班职工张志刚和工友们开心地谈论着。

今年以来,该矿把班组“双争”活动作为打造优秀班组文化的“神器”,扎实开展争创安全型、学习型、技能型、创新性,效益型、和谐性“六型”班组,争当金牌班组长竞赛活动。从班组组织力、执行力、学习力、创造力、文化力、创新力各方面,积极培育“双争”班组文化,引导班组成员形成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良好的文化氛围,持续增强班组成员爱企爱岗的主人翁意识,促进班组安全生产和工效提升。

该矿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在全矿范围内积极开展区队“双争”竞赛活动,制定详尽管用的对标考核奖惩办法,涵盖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成本管控、工效等多项考核项目。每月组织矿工会、综合办公室等相关科室深入各区队开展考核联评,依据考核结果和综合评定,对荣获“六型”班组的采掘区队班组最高奖励由6000元提升至12000元,辅助区队班组最高奖励8000元封顶,并及时将考核奖励情况在矿公开栏公布,此举有效提升班组团队荣誉感和做实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为充分发挥班组长在“双争”竞赛活动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矿打通了班组长晋级通道,实行月度优秀班组长,季度银牌班组长,年度金牌班组长的评选模式,每晋一级,奖金升级。

通过开展班组“双争”竞赛活动,该矿上半年相继涌现出了采煤一队机电组、采煤二队生产一组等18个“六型”班组和33名优秀班组长(含季度银牌班组长),累计奖励职工152600元,引领全矿职工积极参与班组“双争”活动,为矿井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