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计算机学院“红色攻城狮,重走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作者:王鉴开 潘逸冬 2020-08-07 14: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8月3日至8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攻城狮,重走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采用线上实践的方式开展江西井冈山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平欢、王志宇、王鉴开同学通过线上学习和实践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体会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8月3日,实践团成员通过腾讯会议一同观看新华网红色博物馆系列视频,在讲解员带领下,领略了井冈山的绿色风光和红色历史。成员们按照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参观了馆内展示的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文物和照片。在馆内的八百余件文物和两千余张照片中,实践团重点参观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八角楼使用过的油灯,王佐革命烈士赠予李嗣风的青龙剑,农民党员贺页朵冒死保存下来的入党誓词,县委书记刘仁堪的刑场血书等,深刻体会到无数前辈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贞和对革命事业的矢志不渝。8月4日,实践团成员分别阅读了《何长工回忆录》,并在腾讯会议分享阅读感悟。王志宇同学表示深有感触,分享道:“三占永新,改造俘虏,土地革命,军民鱼水情,每一段曲折的革命历程和每一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都让我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其他成员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向革命先烈致敬,弘扬和继承革命精神,为实现国家强盛和人民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员们通过两天的实践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培育出的井冈山精神,体现了当代青年积极传承和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的自觉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