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白煤矿运营公司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作者:赵颖 2020-08-07 10: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推动公司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高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国家监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文件内容,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纪委委员共28人起联动,同时下发资料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将《监察法》的原则规范具体化,把法定检查对象全面纳入政务处分范围,统一设置了处分的法定事由和使用规则,细化了违法情形、处分幅度和处分程序,构筑起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

公司纪委书记通过两个小案例分析此项法律对政务处分工作带来的变化。还运用《政务处分法》对案例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步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是完善和过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部重要法律。通过学习一名纪委委员表示:《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试行,有利于强化对公职人员的全面监督,有利于提升政务处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