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作者:王科 2020-08-06 15: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密码

近日,陕北矿业龙华公司荣获“2019年度神木市领军创新企业”荣誉称号。该公司越来越重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器”就是创新。

有心插柳柳成荫

激发全员创新热情

如何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该公司一直在破译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历经10多年发展,该公司从一家年产60万吨发展为年产800万吨的现代化矿井,文化底蕴历久弥新,形成了以进取者为本的“众”文化

“众创”文化是“众”文化其中一子,即“人人是创客,人人搞创新,人人能创效,持续改进提升管理、技术和生产工艺”。

探索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人人参与创客小组、推行技术革新等一系列创新培训宣教活动,将“众创”文化透到每位职工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同时,该公司还发了《全员创新创效激励管理办法》,激发全员创新潜能,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培育、总结、提升和推广,健全完善了创新创效激励机制,营造参与管理、持续改进、积极创新的氛围。

2019年,该公司投入60余万元用于奖励58项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小改小革,其中单项奖最高奖励金额是5万元,极大激发了公司全员创新创效的积极性。

东风夜放花千树

打通创新转化渠道

该公司一直以“百年龙华”为目标,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体制优势,高效、敏捷革故鼎新,建设全国领先的煤炭企业。

2019年,该公司创新项目成绩斐然,其中有两落实四引领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龙华样本”等13项管理创新项目,筛分系统升级改造等11项技术创新项目,还有34项小改小革。这些项目针对公司管理、技术等难点、重点、薄弱点进行课题立项,开展专题研究,切实解决了许多生产、管理上的实际问题,激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其中,筛分系统升级改造荣获该公司2019年技术创新一等奖,从构想到改造完成历时两年,公司牵头,机电动力部和调度指挥中心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扩建筛分车间,新增配筛刮板、振动筛等一系列改造升级。可将5200大卡末原煤与5400大卡末精煤同时、同步进行筛分销售,不断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

不仅如此,升级改造完成后,块煤率约提高2.4%,意味着公司每年可多生产块煤19.2万吨,可提升经济效益约2800余万元。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不断迈出创新兴企坚实步伐,激励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小改小革,不断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寻找、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大大提升了企业创新“含金量”,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王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